終於到了面試這一天(嘆)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山

大概九點多到了文化大學

 

由於前一個禮拜就來參觀過的關係,所以不用熟悉環境XD

然後就到大義館等待面試

但是面試前十分鐘才能報到...早到的人也無法報到,有點奇怪

面試的場地是某個助教的辦公室

 

然後輪到自己上場啦,進去就先說個:「教授好。」

由於自己做過功課的關係,三個教授認得出來兩個,另外一位認不出來(艸

然後中間的高媽笑笑的跟我說:「請你做一個超~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就講原本準備好的一分鐘自介再刪兩三句話結束

 

高媽一開始問說:「你備審有提到澳洲地圖嘛,那澳洲是北半球還是南半球?」

我說:「南半球。」...心理os說怎麼出這麼簡單的題目

後來她問台灣通過北回歸線還是南回歸線

想當然輕鬆作答

接著又問說:「那北回歸線通過台灣哪裡?」

我說:「嘉義...嗯...還有」

「嗯,嘉義,還有一個喔」

我說:「應該是台東吧」

「確定嗎?確定是台東?」

我說:「那不然就是花蓮吧XD」

「確定?所以到底是台東還是花蓮」

我說:「那還是台東好了XDDD」

接著旁邊教授也笑了一下

接著高媽繼續問說:「你備審中有提到澳洲地圖嘛,那你覺得澳洲地圖集跟一般地圖有什麼不同?」

我說:「一般的地圖頂多寫人口、雨量分佈,這本地圖集上有寫澳洲生物,或行政區劃分的演變,我覺得一般的地圖集不會提到這個。」

後來才想到可以講投影方式和坎培拉為中心的世界地圖...不過澳洲生物也蠻具代表性的就是

 

接著又問說:「你有參加過童軍團嘛,那童軍的創辦人是誰?」

我不曉得她要問的是我參加的童軍團創辦人還是全世界童軍的創辦人XD 便再問了一次

然後我就說:「我不知道耶」(尷尬笑)

高媽就說:「貝...貝什麼?」

我就說:「我真的不知道XD」

Q_Q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記的,答案是貝登堡

 

接著又問了考古經驗

我說:「我們參加的考古營都是小朋友參加的,所以不會教很艱深的專業知識,然後偶爾會去台灣各地挖化石...例如苗栗...呃,累積基本經驗,最後再去四川(應該是雲南)祿豐挖恐龍化石」

幸好祿豐是個小地名所以沒有被糾正(汗)

高媽一副很好奇的說:「挖恐龍化石要怎麼挖阿,用手挖還是有工具」

我就說:「有工具可以挖」

 

接著旁邊謝教授說話了:「你備審有提到要讀研究所,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自己沒有打算大學畢業後就就業,想要再進一步研究,而且現在也很缺少地理的人才。」

她問說:「那研究所畢業後打算作什麼?」

我說:「因為我覺得自己不適合當老師,所以應該會進入GIS公司工作(講到這個地方教授點頭了一下),或者生態保育一類的工作吧。」

她跟我說:「讀地理系畢業不一定要從事和地理有關的工作」老實說我有點楞了一下...怎麼會有教授叫人不要做地理相關的工作QQ

 

後來右邊的陳教授說話了:「那個XXX同學,我看你在校成績不是很好,請你分析一下原因。」

我說:「因為我是直升上高中的,成績比不上從外面考進來的同學,但是我沒有放棄學習。」

他說:「你學期成績好像沒有超過60分耶」

中間的高媽說話了:「他沒有啦他沒有,呃你是XXX同學沒錯吧」

後來改口講說:「好像有一個學期沒有超過60分的樣子」

謝謝高媽幫我打個圓場Q_Q 

 

最後時間快到了,高媽就說:「時間好像快到了齁」

「那你指考...呃不,學測考了幾級分?」

我說:「50級分」

高媽說:「好,可以了」

 

接著我把高中地理老師的推薦信遞給教授。

結束了人生第一次的面試

 

希望可以正取阿...雖然有點講的不是很好

但是我對地理真的非常熱愛QQ

希望4/23那天可以看到正取名單上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 的頭像
    kuma

    Ay carumba!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